前位置: > 广东网 > 新闻 > 正文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紧跟监管步伐,提升“三反”实效

来源:  2018-12-10 20:20 广东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监管体制机制的意见》和全国金融系统反洗钱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合作监管体制机制,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和骗取出口退税专项行动”主题宣传活动于近日在深圳举办。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作为深圳地区反洗钱工作样板行,积极组织参加了此次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员工积极向市民宣导讲解“三反”主要内容、洗钱的常见手法、洗钱的举报途径等,并对市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讲解答疑,引导市民提高主动预防洗钱、恐怖融资、逃税等犯罪活动的意识,增强风险防范能力,切实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对本次活动的积极参与和优异表现收到活动主办方的高度赞许和认可。

近年来,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不断完善反洗钱风险管理体系和机制,多措并举提升反洗钱工作有效性,不断加大内外部的反洗钱宣导力度,制定了反洗钱专项和常态化方案。

高层垂范、全员参与,搭建洗钱风险管理架构。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建立了组织健全、结构完整、职责明确的“金字塔”式洗钱风险管理架构,全行上下将反洗钱工作作为合规管理工作的第一要务,通力协作,共同致力于实现招商银行总行提出的“反洗钱管理三年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目标。

多措并举、紧盯重点,全面落实监管政策要求。招商银行深圳分行通过健全机制、优化系统、加强培训、强化检查、加大考核、严厉问责、广泛宣导等多个维度,不断夯实反洗钱管理基础,加强对客户准入及高风险客户或业务的洗钱风险防控和排查,全面落实“三反”等各项反洗钱监管政策要求,铸造防范洗钱风险的铜墙铁壁。

一直以来,招商银行始终坚持“因您而变”的经营服务理念,坚持“质量、效益、规模”动态均衡发展。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作为系统内的“排头兵”,始终积极践行“依法合规,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实现业务的健康持续快速发展”的发展价值观,全面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和招商银行总行反洗钱工作部署,坚持“风险为本”,不断完善反洗钱风险管理体系和机制,提升反洗钱工作有效性,切实履行金融机构反洗钱义务。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紧跟监管步伐,提升“三反”实效

已有10条评论

auto.eu-sichuan-partnering.cn auto.hebeigutai.cn auto.zasao.cn autos.paoxun.com.cn m.tjdaily.cn 3g.dbdail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