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 广东网 > 新闻 > 正文

华南碧桂园学校教学改革5年,获先进单位

来源: 未知  2017-12-05 16:53 广东网

华南碧桂园学校研学后教课堂教学改革的回顾与展望系列报道(一)

千帆竞发时不我待,百舸争流奋楫者先。20171013日的番禺区研学后教课堂教学改革成果表彰大会上,我校喜获番禺区研学后教课堂教学改革先进单位称号,并有24位教师被评为研学后教课堂教学改革先进个人。回眸五年来的课堂教学改革,我们有太多值得铭记的故事。

 

http://upload-images.jianshu.io/upload_images/8847313-3d6d949f623fd480.png?imageMogr2/auto-orient/strip%7CimageView2/2/w/643

 

宋飞虎副校长代表学校领奖

 

http://upload-images.jianshu.io/upload_images/8847313-4df6ed12e6bfa9a8.png?imageMogr2/auto-orient/strip%7CimageView2/2/w/643

 

我校获评研学后教课堂教学改革先进单位

早在2011年,我校就开始了以学定教、以学择教、先学后教、以学评教的课堂教学研讨。为了借鉴优秀学校的经验,尤广宜校长曾带领部分骨干教师赴山东杜郎口中学、北京玉泉小学、北京理工大学附中、人大附中等知名学校学习。

 

http://upload-images.jianshu.io/upload_images/8847313-12b3110450e50ed9.png?imageMogr2/auto-orient/strip%7CimageView2/2/w/643

 

山东杜郎口中学学习

 

http://upload-images.jianshu.io/upload_images/8847313-7344168ab864b587.png?imageMogr2/auto-orient/strip%7CimageView2/2/w/643

 

北京理工大学附中学习

 

 

人大附中学习

201232日,番禺区教育局召开了研学后教课堂教学改革启动大会,正式吹响了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的号角,也为我校课堂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全校教师共学共研,开始了一段艰难的破冰之旅。

思考和实践的起点是学习,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始终伴随着我们的研讨:2012411日,学校邀请全国尝试教学十佳教师、杜郎口中学的徐立峰老师来校上课,杜郎口中学校长崔其升先生作报告;同年829日,特邀番禺区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张树锋副主任,为全校教师作研学后教专题学术报告。

 

 

张树锋主任作研学后教专题学术报告

2012117日,欧阳建枝副校长率教研组长及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由南村镇教育指导中心组织的集贤小学小主人生态体验课堂教学观摩学习活动。

 

 

小主人生态体验课堂教学观摩学习

201311月,宋飞虎副校长带领教研组长、骨干教师前往安徽铜都双语学校学习……几年来,杭州、南京、重庆、成都等地的课改名校都曾留下我校教师的足迹。

 

 

高效课堂经典范式课博会

学习中达成共识,行动中开展研讨,各学部确定推进教改的实施方案后,立即启动了第一轮研讨活动:201237日,南村镇中小学校研学后教课改研讨系列活动——“研学后教的内涵及校本探索指导研讨会在我校初中部举行。同年1024日,又在我校小学部成功开展了镇级研学后教课改研讨活动。中小学教改的试点帷幕先后拉开。

 

 

吴邱明老师执教《倒数的认识》

在尝试中突破,在尝试中反思,各学科组、各教研组、各备课组在摸索中艰难前行,攻克了一个个难题:研学目标的制定、研学案的编写和实施、学习小组的建设……每一次豁然开朗就是一次新的攀升,凭着勇于创新、锲而不舍的团队精神我们逐风而行,携手启航。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华南碧桂园学校教学改革5年,获先进单位

已有10条评论

auto.ziqinger.cn autos.qingcaiw.com autos.nongchanw.cn wap.bjvnet.net i.bulve.cn wap.jlrxw.cn